• slider image 166
:::

社區共讀站使用與管理辦法

校園規定 / 2021-09-23 / 人氣: 333

彰化縣芳苑鄉後寮國民小學社區共讀站使用與管理辦法 
壹、目的 
一、建構優質閱讀環境,發揮境教功能,培養學生求知興趣與閱讀習慣,以增進學生自學能力。 
二、充實各類藏書,供師生及社區民眾借閱,形塑良好學習氛圍。 
三、辦理多元閱讀活動,落實親師生共讀共學,營造學習型社區。 
 
貳、共讀站之管理與維護: 
一、共讀站開放時間:平日上午 08:00-下午 05:00〈寒暑假上午 08:00-下午 04:00〉。 
二、本校不定期新購之圖書陳列於書櫃內供師生於站內閱讀,管理者依時將退換下來之書籍放置於本校圖書室,供學生及社區民眾外借。 
三、新購雜誌陳列於雜誌櫃上,每日報章裝訂於報架上,供師生民眾於站內閱讀。 
四、社區共讀站內之電腦僅供搜尋書籍與查詢資料使用。  
五、該節課使用之班級師生民眾須負維護共讀站內環境整潔與書本排列整齊之責,並遵守以下規範: 
(一)進入共讀站請『輕聲慢步』、排隊依序進入共讀站。 
(二)禁止攜帶書包、飲料、食物進入共讀站。 
(三)在共讀站內請保持安靜,不可高聲喧嘩、吵鬧、奔跑、跳躍。 
(四)進入共讀站前,請先攜帶自己的「借書尺」,找到自己想要的書之後將書尺放進書的位置,再將書籍拿出來。 
(五)閱讀完畢,將書放回原書尺位置,擺放整齊,再將書尺取出,帶回教室。 
(六)請同學發揮公德心,絕對不在圖書上畫記、毀損,大家都愛惜書本,人人才有好書可看。 
(七)下課後離開座位,請將椅子靠攏,確定桌椅與書籍均排放整齊後,輕聲慢步依序離開圖書室。 
 
参、若有故意破壞各項書籍與器材設備者,除暫停其使用外並須照價賠償。

:::

學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Erli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5時13分
7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學校活動FB

QR Code

QR Code